学术搜索 学术搜索

最小化 最大化
 Google Scholar

信息资源 信息资源

最小化 最大化

 

   专业会议
   Professional Conference
 
   相关专业机构
   Professional bodies
 
   问图书馆员
   Ask Librarian
 
   常用数据库
   
Database
 
   跨库检索
   Cross Search System
 
   本馆信息检索
   Information Retrieval
 
   CSDL原文传递
   Document Delivery
 
   ScienceChina
   Science China
 
   学位论文检索
   E-Thesis&Dissertation
 
   开放信息素质教育平台
   Information Literacy
 
   科技新闻聚合服务
   S&T News Syndication
 
   新版随易通
   Access Anywhere
 
  Endnote文献管理
  Reference Manager
 
   专利检索
   Patent Search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
   Core Journal Guery
 
   SCI影响因子查询
   SCI Impact Factor Query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最小化 最大化
 

 


常用数据库 常用数据库

最小化 最大化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Elsevier Science是世界上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出版 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出版商,目前共出版2200多种期刊。SDOS是它的网络全文期刊数据库,中科院集团订购了该数据库1998年以来约 1800种电子期刊。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成 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主要的学科领域,包括生化、药物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化学、材料学、燃料与能源、植物学 、毒物学、食品科学、药理与制药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 农学等。

   
 
 
 
数据库类型:引文;数值/事实/指标 期刊论文;图书 揭示深度:全文

THOMSON ISI公司出版,《科学引文索引(SCI)》网络版, 收录5900余种期刊文摘和引文,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的各个领域,是一个基于Web建立的整合的数字研究环境。目前,Thomson ISI 推出了增强跨库联合检索功能,用户可以同时检索所在机构订购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的所有资源,并可通过WebFeat的跨库联合检 索功能,检索数据不在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学术信息资源.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Wiley

Wiley-Blackwell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出版商为John Wiley & Sons出版公司,该数据库收录了1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学科领域涉及人文社科、科学技术以及医学和护理等学科范围。 中科院集团根据成员单位使用情况和试用数据,选择性订购了其中的599种STM类电子期刊全文。

   
 
 
 
数据库类型:文献 图书、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出版的网络版 丛书、期刊内容覆盖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地理学、生命科学、数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等学科并包含了很多跨学科 内容、已开通的Springer网络版丛书有19种近1900卷,2004年计划出版并在网上开通约500卷。收录全文电子学术期刊499种。

   
 
 
 
数据库类型:文献 图书、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是全球历史悠久的生命科学会员组织。美国微生物学会的期刊是微生物学领域高质量的出版物,目前一共有11种期刊,刊 载基础及临床微生物学领域最新且权威的信息。该学会的期刊引用率极高且具有很大知名度,其期刊引用量占所有微生物学引用的近43% 。

   
 
 
 
数据库类型:文献 学位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ProQuest公司提供 的ProQuest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QDD全文),收录有1998年以来的授予学位的4万多篇博士论文,每年以1万多篇的速度增长.

   
 
 
 
数据库类型:文献 学位论文 揭示深度:文摘/目次

由美国UMI公司出版,它收录了自1861年以来的,欧美 1000余所大学的160多万篇学位论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广泛使用的学位论文数据库。(免费查看前24页论文)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国际 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主要的传播机构和出版商。该学会出版的期刊是化学领域的核心刊物,大部分被SCI收录,属被引频次较高 的期刊。使用者还可以通过RSC网站获得化学领域相关资源,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化学领域的教育传播等。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研究报告 揭示深度:全文

JSTOR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成立于1995年 ,是运用信息科技帮助学术研究机构提升竞争优势的非营利事业组织。JSTOR仅收录过刊,平均有3-5年的时间间隔。收录文献7,160,000 余篇,合计近44,000,000页。主要收录生物多样性学、古生物学、植物科学、细胞生物学及动物学, 另外收录一些在生物学、植物学、 生态学、演化生物学、免疫学、鸟类学及动物学领域中最常被引用期刊。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全文

国家知识基础设施(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CNKI),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并正式启动建设《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及CNKI网格资源共享平 台,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数据库类型: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文摘/目次、引文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提供1985年以来国内优秀科技期 刊论文目次、文摘、引文及全文链接服务。目前文摘数据总量已经达到130多万条,引文总量达400万条,并以每年20万篇文摘和100万条 的引文数量增长。 包括现期目次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科文献数据库并可通过OpenURL开放链接机制链接外部相关资源及服务 。

     
 
 
 
数据库类型 :文献 期刊论文 揭示深度 :全文

重庆维普公司出版的电子全文期刊,收录9246种期刊全文,收录了数学;物理;化学与化工; 天文;地理;地质;生物;农业;医学;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矿业;能源;电子;通讯与信息科学;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环境科学;人文与社会 科学等学科的27个专题的中文科技全文期刊。

   
 
 
 
数据库类型 :文献 参考工具书 揭示深度 :全文

以基础科学为主,系列出版的大型数值与事实型工具书.从1961年开始出版,迄今已出版100 多卷,并在不断扩充新内容。学科包括数学;物理;化学与化工;天文;地理;地质;生物;农业;医学;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矿业;能源;电子;通 讯与信息科学;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环境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

   
 
 
 
数据库类型 :文献 参考工具书 揭示深度 :全文

大英百科全书公司1994年推出了Britannica Online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是因特网 上的第一部百科全书。世界各地的用户都可通过网络查询不列颠百科全书的全文。大英百科全书公司以其强大的内容编辑实力及数据库检 索技术,成为全球工具书领域的领航者。

   
 
 
 
数据库类型 :文献 图书 揭示深度 :全文

方正电子图书主要为2000年以来出版的新书,包括了科教卫生、法律经济、政治军事、文学 艺术、生活休闲、计算机等学科领域。CSDL购买的方正中文电子图书已达37810种75085册(部分图书有2个复本),今后还将不断增加新 的中文电子图书。